WEDDING-228修  

有妳  讓我好放心

 

到底要不要請專業的婚禮主持人呢?

這是愛麗絲在婚禮籌備中期一直猶豫不決的事(相信這也是很多新人正在考慮中的事)

會不想請的原因大概就是

這筆開銷有沒有必要花 結婚很燒錢了內?

我有朋友也有主持經驗 叫他/她主持就可以了吧?

飯店就有配司儀了啊 幹麼還要多請?

 

像愛麗絲的老公一開始就覺得 公司就有很熟的同事 都負責主持公司活動 

請他可以省下預算外 熟面孔大家也比較有共鳴

但是後來想了想  有主持經驗  不代表有婚禮主持經驗

愛麗絲就聽過一些失敗的例子

比如說 請了自己親戚幫忙主持 結果流程被帶的亂七八糟

比如說 使用飯店提供的司儀 結果司儀同時間要兩場輪流跑 還去幫忙端菜 真的就只是司儀

甚至有人請過show girl來主持 雖然口條很好 但是 在溫馨的婚宴上竟然習慣性的說 

「新人要出場了 把你們的相機手機統統拿出來!」新娘不是展場辣妹好嗎!!

「ㄠ嗚!」都不知道這個吵氣氛的高音尖叫是在喊什麼的?!

聽了都覺得有點囧......

 

最後 還是決定交給專業

有句俗話說走開 讓專業的來! 老祖宗的智慧一定是有原因的~

 

愛麗絲的主持人叫做艾爾莎

跟艾爾莎的相遇其實很特別

身為網路愛用者 一開始愛麗絲的口袋名單是設定在vw跟ptt上常被新人推薦的兩個主持人

(愛麗絲完全是那種看電影前 會先去看奇摩網友短評才決定要不要看的那種人啊~~)

沒想到有次跟同事聊天 她說她有一個學姐很會主持 從來沒打廣告都是靠口碑的 

但是婚禮主持跟活動都接很多 經驗豐富 超會帶氣氛......

看到同事稱讚成這樣 愛麗絲當場就豪邁的決定 恩 就找她吧!

 

現在回想起來 很開心當初就是什麼也沒想這麼衝動 才能讓我找到最棒的主持人

 

第一次跟爾莎約在咖啡店見面 就聊得很開心~

因為她是那種很好親近 而且馬上就變超熟的那種女生

結果本來是要討論流程的 整個變成在大聊天(HAHA)

當然最後溝通完我的想法後 爾莎就依我的需求回去幫我安排婚禮流程

4X6_0231

<38的新娘與38的主持人 一拍即合>

 

對了 這邊跟大家介紹一下 到底專業的婚禮主持人能提供什麼服務?

大概就是當天的主持加上婚禮流程規劃

包含了婚禮活動的發想 時間掌控 整場婚禮流程安排 當天的現場氣氛引導拿捏

對新人來說 流程的規劃與時間掌控我覺得很重要

因為一般不太知道敬酒要花多久時間 抽捧花活動安排在什麼時間點比較恰當 等等的細節

這時候婚禮主持人的經驗就是最好的智庫

像愛麗絲討論的過程中會說一些很天馬行空的想法 

爾莎就會告訴我這些實際上的困難點在哪裡 並提供比較好得方案 讓我不至於婚宴當天才爆炸

 

愛麗絲後來也持續的跟爾莎LINE 動不動就「爾莎救我」 爾莎也都會幫我想辦法 

像是愛麗絲當初影片都做不出來 在最後一個禮拜才動工

爾莎也是動不動就提醒我 幫我加油打氣 

詳情請見 ❤愛麗絲的用心影片❤ http://tootoo1126.pixnet.net/blog/post/95993286

IMG_2719IMG_2720

整個比我娘親還要關心婚禮進度呀

IMG_2723IMG_2724

在越來越靠近婚期 壓力越來越大的時候 多了一個人幫自己分擔其實很開心

 

到了婚禮當天 其實我前一天晚上又微調了婚禮流程 還有一些臨時增加的梗想呈現的方式

爾莎都馬上就能了解我要的 簡單溝通就幫我帶出想呈現的感覺

4X6_0121

<認真新娘與專業的主持人 合作無間>

 

愛麗絲認為 經驗豐不豐富 是選婚禮主持人很重要的一個選擇參考標準

因為在面對婚禮中突發的大大小小狀況

有夠多經驗 危機處理能力好的主持人 就算是婚禮出包也能轉換成加分

另外 主持與帶氣氛的功力 是婚禮主持人最重要的

所以好的婚禮主持人最好還要能動能靜 可以很活潑 也能很感性 

 

這點我就要給爾莎100分!!!

因為當初在想我的婚禮想呈現什麼氣氛時

愛麗絲貪心的又想要把大家搞哭 又想要很歡樂有趣的感覺

最後

我們做到了!

 

第一趴 全場賓客哭成一團

連愛麗絲有淚不輕彈的叔叔都落下男兒淚 

4X6_0459

爾莎其實是很感性的主持人 自己也哭了 

未命名

到底是什麼催淚的活動? 下次再來分享流程與活動

 

第二趴 目標是讓老公感動到大哭 也順利達成

4X6_0623

(好啦好啦  秀秀不要哭~)

 

第三趴 就是要大家都開心的歡樂氣氛 成功

4X6_0935  

婚禮當天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融入在整場婚禮的氣氛中

除了活動安排的好之外

真的很感謝爾莎的引導 抓住所有賓客的心 這天絕無冷場

婚禮結束 馬上就有同事跟我問爾莎的聯絡資訊了 還真的是靠口碑的勒

 

特別報導:爾莎每次敬禮都會敬業的180度鼻子碰膝蓋 那天眼角餘光看到嚇了一跳~好腰力呀

(可惜婚攝沒拍到她 只好拿別人的圖了)

8155_10151507454072295_221020094_n

偷偷告訴大家 我這能文能`舞`的主持人 之前還幫新人帶著伴郎伴娘跳騎馬舞開場勒~

 

所以 到底要不要請婚禮主持人這個問題 

愛麗絲認為

如果 你希望有一個人能讓你很放心

如果 你懶得想流程 沒時間安排活動 

如果 你希望婚禮當天不要有任何風險與差錯

如果 你希望有個人來HOLD住賓客的眼睛耳朵 不要只有HOLD住胃

那就請個婚禮主持人吧!

 

Dear艾爾莎 美麗新娘與喝茫的老公都給你100個讚呦!我們`愛`爾莎!! 

4X6_0529

主持人資訊

艾爾莎婚禮主持

部落格 http://sweetmorning.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HostessElsa?fref=ts

150338_10151197326717295_774198151_n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 麻煩給個 你的肯定是愛麗絲的動力喔!Thank U

 

arrow
arrow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