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追求完美婚禮的新娘

愛麗絲對於婚禮音樂這件事 也是很認真的!!

在一些特殊的moment 要是少了襯職的背景配樂就會減分不少

比如貞子一邊爬一邊放著五月天的戀愛ing 還會可怕嗎(這例子好像很爛......)

所以在愛麗絲婚禮中一些特別重要的橋段 都是有準備指定曲的

下面開始一一介紹囉

 

我的進場音樂分成兩階段-伴郎伴娘進場跟新娘新郎進場

有些新人是用同一首一氣呵成

但愛麗絲希望新人打開門進場那一瞬間能給賓客耳目一新的感覺 所以放另一首音樂 

  

伴郎伴娘進場音樂 Fiona Fung-A little love

這首歌很重要 因為這是婚禮一開始的音樂 氣氛營造從這裡開始

比如說想要活潑的開場或許可以請伴郎伴娘跳騎馬舞進場之類的

愛麗絲想要營造夢幻浪漫的開場 才選了溫柔嗓音馮曦妤的這首A little love

有一種情竇初開小女孩在愛情中很幸福的感覺 很甜很甜~

4X6_0345 

伴娘伴郎進場完緊接著就是新人進場 所以這首歌被播放的時間其實不長

因此愛麗絲特別把前奏剪掉(不然大家都走完還在前奏就尷尬了= =)

  

Greatness as you 偉大如你 
smallest as me 渺小如我 
you show me what is deep as sea 你讓我知道海有多深
A little love, little kiss 一點愛,一個吻 
a little hug, little gift 一個擁抱,小禮物 
all of little something. these are our memories
所有的小事都是我們的記憶 
You make me cry你讓我哭 
make me smile讓我笑 
make me feel that love is true讓我覺得愛情是正確的 
you always stand by my side你總是站在我身邊 
I don’t want to say goodbye我不想說再見 
You make me cry你讓我哭 
make me smile讓我笑 
make me feel the joy of love讓我感到喜悅的愛 
oh kissing you哦親吻你 
thank you for all the love you always give to me感謝你總是給我你所有愛
oh i love you 噢我愛你

這首歌很可愛吧!

   

新郎新娘進場 westlife-beautiful in white

新人進場愛麗絲選擇的是 西城男孩這首beautiful in white

當門打開 新娘穿著白紗步入紅毯的這一刻 她是全世界最美麗的焦點

這種關鍵時刻 一定要選一輩子都聽不膩的經典音樂

愛麗絲絕對不要那種 等 燈 燈燈  等 燈 燈燈 的老派結婚進行曲

也不喜歡已經流行很久的卡農

其實在愛麗絲國中的時候 就下定決心結婚要放安室奈美惠can you celebrate

很神聖很浪漫的一首歌

但是沒想到這首beautiful in white實在融化我了

尤其有一個很大的差別是 因為安室的歌很多人用(超經典的日文結婚歌曲)

beautiful in white這首歌很少人知道 所以當進場音樂大家一定沒聽過 所以勝出了!

4X6_0357

歌詞意境很美 是一名男士對妻子深情的承諾 配上主唱富有磁性的嗓音 都被感動了 

第一段進場音樂感覺很少女 這首則是成熟男人 剛好就像我跟大10歲老公對話的組合啊!

(25歲老化邊緣的少女??)

not sure if you know this ,  but when we first met
不確定你是否知道這件事 , 我們第一次見面時

i got so nervous , i couldn't speak
我緊張的說不出話來 

in that very moment , i found the one and my life had found its missing piece
就在那個時刻 , 我找到了命中注定的那個人 , 也找到我人生中遺失的那塊碎片 

so as long as i live i love you , will have and hold you
所以 , 只要我還活著 , 我會一直愛著妳 ,  好好地擁有妳抱著妳

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white
你穿著這身白衣裳真是美極了 

and from now 'til my very last breath
從現在開始一直到我嚥下我最後一口氣 

this day i cherish
這一天,我會好好珍惜 

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white , tonight
今晚 , 穿著白衣裳 , 美極了的你 

what we have is timeless
我們擁有無盡的時間 

my love is endless , and with the ring , i say to the world
我對你的愛是無止盡的 ,  而在這戒指的伴隨下 , 我向全世界宣告

you're my every reason , you're all that i believe in
你是我的每一個理由 , 你是我所有的相信

with all my heart , i mean every word
我的一字一句 , 都是發自內心 

so as long as i live i love you , will have and hold you
所以 , 只要我還活著 , 我會一直愛著妳 ,  好好地擁有妳抱著妳

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white
你穿著這身白衣裳真是美極了 

and from now 'til my very last breath
從現在開始一直到我嚥下我最後一口氣 

this day i cherish
這一天,我會好好珍惜 

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white , tonight
今晚 , 穿著白衣裳 , 美極了的你 

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white
你穿著這身白衣裳真是美極了

so beautiful in white , tonight
今晚 , 穿著這身白衣裳 , 真是美極了  

and if a daughter is what our future holds , i hope she has your eyes
如果未來我們將會生下一個女兒 , 我希望她擁有妳的雙眸

find love like you and i did , yeah
像我和你一樣地找到愛情 

but if she fall in love , we will let her go , i will walk her down the aisle
如果她墜入情網 , 我們就放手讓她去 , 我將會和她一同步上紅毯

she'll look so beautiful in white
她穿著這身白衣裳真是美極了

you look so beautiful in white
你穿著這身白衣裳真是美極了

是不是 是不是 很浪漫吧~而且我跟老公剛好真的想生個可愛的女兒!

 

謝親恩 溫嵐-手印

感恩父母這種適合淚崩的時候 一定要用感人的歌

但愛麗絲的境界是還用不到江惠落雨聲啦(那首催淚太OVER啦 而且愛麗絲不走台語路線)

選溫嵐的這首歌 雖然前面像兒歌一樣淡淡的唱 但卻表現父母深深的愛 

尤其是歌詞中那句你總把最好的都留給我 用全部的愛為我守候 真的是天下父母的寫照

所以這首歌早就進愛麗絲的內定名單了

小指頭先勾住小指頭
兩個大拇哥兒蓋印首
張開了雙手 貼近掌心中
轉個圈圈 握住這承諾
牙牙學步您牽引著我
那雙溫柔沉默的推手

每一針執著 每一線寬容
為我編織美麗的彩虹
你總把最好的都留給我
用全部的愛為我守候
陪我度過 每一個關口
一起追逐那未來的 夢
數著汗與淚水的交錯
刻劃成了歲月的輪廓

把手交給我 就像小時候
和我一步一步向前走
我要把最好的都留給你
用全部的愛為你守候
一起走過每一個寒冬
陪你實現未完成的夢
讓我陪著你走到最後

4X6_0430   

 二次進場 張娜拉-sweet dream

二次進場因為會發送限量小物 所以二進強烈不建議用慢板的唯美音樂

這麼優雅的氣氛 人家怎麼好意思去搶禮物呢 fu很不對耶

不過也不能太激動的音樂啦 (我真的很害怕出現像惡靈古堡一樣撲上來的場面)

所以愛麗絲選擇了甜蜜又俏皮的音樂 sweet dream可是韓國很夯的結婚音樂喔

其實本來也有考慮過杰倫甜甜的 也是首俏皮可愛的歌兒

這兩首歌的共同點是馬上就進副歌 一整段都很歡樂 因為二次進場這段路也不長

不要發生都入席了還沒到副歌的囧事

It's gonna be another day with the sunshine
陽光溫溫暖暖照在我窗前 讓我慢慢睜開模糊的雙眼 見到你的笑臉

夢中的一天有你在身邊 悄悄對我說蜜語甜言
漫漫的夜空星光閃閃 我們相依偎坐在鞦韆

*It's gonna be another day with the sunshine
 陽光溫溫暖暖照在我窗前 讓我慢慢睜開模糊的雙眼 見到你的笑臉

When we can get together I feel paradise
擁有你的愛一生都不變 好想擁抱你一遍又一遍 愛我直到永遠

心靈的相通穿越時空 心中的故事你最能懂
我們肩併肩手牽著手 請祝福我們幸福永遠

Repeat *

即使明天是世界末 也要和你牽手到未來
相信奇蹟會出現 Don't break it 我不願意醒來

4X6_0581   

抽捧花 郭靜-嫁妝

這個女人們最期待的活動 坊間常用Beyoncé Single Ladies背景音樂

但我捧花名單的姊妹們都不是單身女孩了 用這首歌不貼切 本身也不愛這首歌 

愛麗絲想要表現的是姊妹間的好情誼 所以選了這首描寫好友間真摯情感的嫁妝

因為抽捧花也是很快就結束的活動 所以愛麗絲剪掉了25秒落落長的前奏 

除了戀愛我們還幸運地擁有
和好朋友聊情人的快樂
講另一半可愛地做了些什麼
總讓幸福又甜蜜了許多

我們在上一輩子一定是情人
才有這麼有默契的靈魂
我愛的他偶爾還把妳當敵人
吃醋的天真 讓我笑出聲

你是司機當我迷失方向
你是醫生當愛讓我重傷
你變烏鴉阻擋我 太衝動危險地飛翔
你是白痴陪著我講夢話
你是先知我心魔被解放
你是嫁妝是我最寶貝的收藏
你不點頭的男人我不嫁

我是嫁妝請把我帶在你身旁
嫌我吵的男人最好 別嫁

希望我的好姊妹們都能一輩子幸福~

4X6_0674

三次進場 Bruno Mars-Marry You

因為進場完就是全場互動的遊戲 所以進場音樂一定要很Happy

然後也得要從一開始就很歡樂到最後的歌 Bruno Mars就是我的首選啦

他的Just the way you are可是婚禮歌曲的大熱門 根本是必修了

所以這邊用了他另外一首很活潑可愛的Marry You 帶起整個活動的High度!

It's a beautiful night,
We're looking for something dumb to do.
Hey baby,
I think I wanna marry you.

Is it the look in your eyes,
Or is it this dancing juice?
Who cares baby,
I think I wanna marry you.

Well I know this little chapel on the boulevard we can go,
No one will know,
Come on girl.
Who cares if we're trashed got a pocket full of cash we can blow,
Shots of patron,
And it's on girl.

Don't say no, no, no, no-no;
Just say yeah, yeah, yeah, yeah-yeah;
And we'll go, go, go, go-go.
If you're ready, like I'm ready.

Cause it's a beautiful night,
We're looking for something dumb to do.
Hey baby,
I think I wanna marry you.

Is it the look in your eyes,
Or is it this dancing juice?
Who cares baby,
I think I wanna marry you.

I'll go get a ring let the choir bells sing like oooh,
So whatcha wanna do?
Let's just run girl.

If we wake up and you wanna break up that's cool.
No, I won't blame you;
It was fun girl.

Don't say no, no, no, no-no;
Just say yeah, yeah, yeah, yeah-yeah;
And we'll go, go, go, go-go.
If you're ready, like I'm ready.

Cause it's a beautiful night,
We're looking for something dumb to do.
Hey baby,
I think I wanna marry you.

Is it the look in your eyes,
Or is it this dancing juice?
Who cares baby,
I think I wanna marry you.

Just say I do,
Tell me right now baby,
Tell me right now baby. [x2]

這首歌大意在說「這麼美妙的夜晚  嘿!女孩 嫁給我吧!」

之前有一個外國人搭配這首歌召集了60個親友幫他求婚喔

愛麗絲超愛這個影片的 分享給大家

<沒耐心可以直接拉到40秒 男友放這首歌給女友聽開始看>

是不是邊看邊嘴角上揚啊~真是首帶來幸福的曲子:)

 

以上 就是愛麗絲精選的指定曲們

過兩天再來分享也很重要的用餐背景音樂囉!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到你 麻煩給個 你的肯定是愛麗絲的動力喔!Thank U

     

arrow
arrow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