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X6_0306

從小 對於戴上婚戒的這一刻 愛麗絲就有無限的想像 

 

以前對婚戒的定義 也是傻傻分不清楚 不就是一人一個 拿來交換用的嗎?

其實阿 婚戒分為兩種

愛麗絲婚禮小教室開始---

訂婚鑽戒-約定終身時 男方送給女方作為訂婚信物的戒指

         通常也是男生求婚時要拿的那一顆 女方佩戴於左手無名指

結婚對戒-婚禮當天 新郎新娘互相交換的戒指

          通常款式較簡單 以便平日能舒適佩戴 戒環內側常會刻印結婚紀念日或姓名首字等 

結婚對戒跟訂婚鑽戒一起佩戴於左手無名指 就成了結婚套戒 因此鑽戒與對戒常會選擇可以成套配戴的款式

 

所以正統來說 女生會有兩個戒指 男生只有一個戒指

當然並非所有人都這麼講究 也有新人就是男女生只各買一個戒指當婚戒

 

接下來 開始分享我的婚戒囉~

訂婚鑽戒

先介紹一下鑽石 因為鑽石不是平常沒事就在買的 所以沒經驗的人通常不知道鑽石的行情

其實鑽石在市場上的價差很大 每顆鑽石的價值 取決於4c的好壞(顏色 淨度 切工 克拉重量)

那辨別的標準就是看GIA證書 這個世界公認的國際認證組織 針對每一顆鑽石都會做出分級

並給予專屬這顆鑽石的證書(就像鑽石的身分證)

從證書就能明確知道鑽石的價值 所以擁有GIA證書的優點是保值 比較有流通性

如果怕被騙買貴或買到差的 找有證書的鑽石比較透明有保障

缺點就是價格一定比較高 因為送去認證是要花錢的 成本自然就加在鑽石價格裡面了

(所以大家會發現30分以下的鑽石沒有在附GIA 因為認證費都要高於鑽石的價格啦)

 

愛麗絲的鑽戒 是請一位在東區開了20多年珠寶店的阿姨幫我客製化量身訂製的

因為阿姨在業界商譽很好 本身對鑑定珠寶鑽石也非常厲害 可以拿到品質又好價格又很可愛的鑽石

所以特別找阿姨幫我訂做夢想中的鑽戒

 

愛麗絲喜歡的戒台樣式 是有鑲滿鑽但不包邊的戒環 這樣款式的戒台整圈都會閃閃發亮

像下面這個圖

stella_pic01 (圖取自I-primo官網)

鑽石的鑲嵌則偏好Tiffany的經典6爪鑲嵌法 如下圖

 

a命名 (圖取自Tiffany官網)

這種鑲嵌法不但穩固能保護鑽石 還能讓大量光線進入 把鑽石的完全發揮出來

至於鑽石的大小 愛麗絲指定要50分的 我認為50分大小戴在手指上是最好看的

亮度與顏色也要高等級 才會閃閃發光

 

以上這些就是我夢幻婚戒的元素

經過溝通後 阿姨就幫我請師傅去打造專屬於我的戒指

 

兩個禮拜後  成品終於出來了!(超興奮的啦~~~~)

 SAM_0954   

世界上獨一無二  專屬於我的婚戒耶!!!!

SAM_0953

bling bling 好喜歡~

SAM_0948  

50分在手上比例剛好

4X6_0388    

鑽戒 就是要很有存在感啊

4X6_0859  

愛麗絲這顆超美的鑽石是沒有證書的 因為我的結婚鑽戒不可能變賣掉 所以想說要證書也沒意義

倒不如把錢花在其他地方比較實際 反正是信任的店家 品質有保證又省下一大筆錢

 

再來要分享我跟老公的對戒囉

 

結婚對戒

一提到買對戒 愛麗絲心中的第一人選就是I-PRIMO

身為日本愛好者 個人對於日系的品牌真的很偏心 因為喜歡他們日式的親切服務 以及浪漫年輕的品牌印象

(不得不稱讚這個進軍台灣沒幾年的品牌 行銷做得滿成功的)

而且I-PRIMO的特色就是他們的對戒款式非常多 不像很多一二線品牌的對戒都只有少少幾種選擇

 所以某次跟老公去看電影的路上 經過中山北路的分店就順便進去看看

 IMG_1359

(店內的裝潢非常夢幻 愛麗絲進門就被收買了)

沒想到 進門後25分鐘  我們就已經刷卡訂購完畢了!

 

所以馬上來偽開箱分享吧

I-PRIMO的外盒很精緻(是蝴蝶結!)

SAM_0962

打開之後才是戒盒 

SAM_0964

噹噹  真面目出現了!

SAM_0965SAM_0969  

恩......有沒有發現奇怪的事

我們的對戒看起來……怎麼很不像一對?

 

沒錯! 我們的對戒本來真的不是一對的

(啥?!)

 

事情是這樣的 老公的型比較適合粗獷個性的飾品風格 

所以I-PRIMO裡面的男戒 對他來說 都太秀氣啦! 沒有一個喜歡的 

終於看到旁邊櫃有一個寬版的戒指 馬上就說「我要這個! 妳的自己慢慢挑

 

然後就很帥氣的走出去抽煙了(這時不過才來了店裡五分鐘)

留下我跟傻眼的店員......

 veneto_pic01

這款叫做VENETO的 大概是店內唯一的寬版戒指了......

愛麗絲心中吶喊:有沒有這麼講效率啊 這是要戴一輩子的耶!!

門外的老公:(煙~)

 

所以只好不管了  就挑自己喜歡的款式吧!

好吧 畢竟是要每天戴的 一定是要自己很喜歡的

 

愛麗絲的手比較適合戴小小地  秀氣一點的飾品 

比起流線與不規則的造型 直線型比較適合我

所以最後挑到了這款叫做 EPOCA  (左邊的)

 epoca_pic01

是不是有點像蝴蝶結的造型啊~

愛麗絲一戴就愛上了呢(蝴蝶結王道!)

SAM_0981IMG_1364  

所以我們的對戒才是這麼奇妙的組合

IMG_1362  

也是啦  誰說對戒一定要長一樣呢~喜歡又會想要每天戴著才是最重要的嘛(趕快幫自己說話)

裡面還有刻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喔

SAM_0970

  放在迪士尼婚禮戒台上還真夢幻

SAM_0867

婚戒大集合~

fda 

然後把鑽戒跟對戒硬戴在一起當套戒

SAM_0978

其實....還....還行啦......(還是在幫自己說話)

 

婚禮當天  用這兩個做交換戒指(純粹為了照片效果好 所以用鑽戒啦)

4X6_0279

4X6_0290

分享完畢  

雖然我的戒指組合很奇妙 但愛麗絲真的好愛好愛喔

希望大家都能遇到屬於自己的結婚戒指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 麻煩給個 你的肯定是愛麗絲的動力喔!Thank 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戒 鑽戒 對戒 戒指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